有的人如果已經養成了抖腳的習慣,改也改不掉,那麼就說明這個人經常處於不滿、緊張的狀態。

 焦躁不安地抖腳也是「不安和緊張感」的一種表現,因為可以通過抖腳的行為向大腦傳達信號,緊張感也可以得到緩和。

當人們想不出好主意時,會焦急地在房間裡來回跟步,或出現其他類似的舉動,這些都是在無意識尋求緊張心理的緩和,抖腳也和這些動作一樣,人們經常透過抖腳來代替來回踱步。

許多人明明知道抖腳是不雅觀的動作,也很容易被周遭的人看輕,但稍稍疏忽,還是會不自覺地抖起腳來。搖晃大腿,通常表示了緊張的心理狀態。

在一般習慣裡,認為抖腳這個動作是「貧賤」的象徵,所謂「男抖窮,女抖賤」,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抖腳。

但是,如果不抖腳的話,許多人的緊張情緒無法舒緩,因而會用別​​的動作來取代,比如說用手指頭敲桌子等動作,這其實也是表示同樣的意思,如果我們細心觀察的話就會覺得很有趣。

不僅如此,有的人如果已經養成了抖腳的習慣卻改也改不掉, 那麼就說明這個人經常處於不滿、緊張的狀態下。

這樣的人可能對自己抱有太高的理想,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如願,於是覺得很焦躁不安,而為了和緩這種緊張的情緒,就會開始抖腳了,也有可能是周圍有太多對手,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所導致。

總之,可以認為這樣的人總是處於緊張狀態中,因為抖腳就是自己向外界表示這樣的心理訊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派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